主宾国法国国家馆开馆 企业看好中国消费市场
2022年08月24日 14:4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4日电 网络新媒体美国侨报网、巴西《南美侨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聚焦消博会)主宾国法国国家馆开馆 企业看好中国消费市场

  中新社海口7月26日电 (记者 王子谦)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第二届消博会”)主宾国,法国国家馆于26日开馆,汇聚美妆、时尚、珠宝等消费领域的14家法国企业。据悉,本次消博会共有50多家法国公司携240余个品牌参展,成为除中国以外参展规模最大的国家。

  第二届消博会法国品牌参展面积总计约2988平方米,参展面积、企业和品牌都远超首届。法国国家馆集中呈现了法国在时尚、美容产品、美食和服务等领域的产品,呈现法式生活和艺术。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致辞称,近年来法中两国商品贸易往来呈现蓬勃活力,法国对华出口的奢侈品较2019年翻番,重登中国进口葡萄酒来源国榜首,中国在2021年成为法国化妆品的全球第一大出口市场。法国参展企业将向中国消费者和专业买家展示高品质产品。

  虽然有疫情影响,但参展法国企业依旧看好中国消费大市场。老佛爷百货中国首席执行官沈智傑(Lawrance Shum)表示,继在北京、上海开设两间旗舰店之后,多家老佛爷百货新店正在筹备中,计划至2025年在中国开设10间老佛爷百货。

  “中国到2035年进入发达型消费社会,中国消费者对国际时尚产品的需求会更多元化和个性化,给国际品牌提供增长空间。”DANIEL HECHTER大中华区总代理、同创生活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裁陆华昂说,法国是全球时尚产业先锋,能够给中国时尚消费市场提供多元、多层次、多维度的优质产品及前沿消费体验。

  法国企业表示,将加大在华投资力度。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说,欧莱雅将持续加大在华研发力度,推进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

  达能中国区主席秦鹏说,中国是达能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达能在疫情下持续布局中国多个城市,实施本土化战略。未来达能将加大对碳中和的探索,承诺2025年实现中国业务碳中和。

  海南正在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欢迎法国企业投资。海南省副省长倪强说,法国企业在首届消博会参展成效超过预期,多家企业落地,“海南正在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将全力支持法国企业在海南设立亚太总部,为法国企业家到海南投资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