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野蛮人》首映票房飘红
2022年09月12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9月11日电 (记者 张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好莱坞最新惊悚恐怖片《野蛮人》(Barbarian)力拔本轮北美票房排行榜头筹。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9月11日发布电影市场数据,31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9月9日至11日)进账约4029万美元,环比下跌约27%,报出2022年迄今36轮周末票房统计中倒数第二名的差绩。

  以《野蛮人》领衔,《梵天神器》(Brahmastra Part One: Shiva)和《Lifemark》等新片冲入本期北美周末票房十强。

  9月9日亮相的小成本影片《野蛮人》以约100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轻松夺冠。该片由扎克·克雷格自编自导,讲述一名女子恍如噩梦的民宿之旅。目前主要影评网站对其评价为MTC评分79、烂番茄新鲜度92%。有评论称,这是今年最好的恐怖片之一,剧情反套路,既吓人又有趣,每一次反转都带来惊喜的观影感受。

  同日推出的《梵天神器》虽放映影厅数量是本期十强中最少的一部,仍以约44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登上榜单次席。目前主要影评网站对这部印度奇幻冒险动作片的评价为MTC评分57、烂番茄新鲜度63%。

  另一个新面孔《Lifemark》则以约221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跻身本期榜单第7位。这部剧情片改编自一名被收养儿童的真实故事。因美国经典情景喜剧《成长的烦恼》(Growing Pains)而闻名的柯克·卡梅伦在该片中担纲主演。

  此外,《杀手疾风号》(Bullet Train)随着放映影厅减少,此番周末票房环比下跌逾43%,以约325万美元位居本期榜单第3名。目前这部好莱坞明星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动作喜剧片北美累计票房约9254万美元,全球票房超过2.1亿美元。

  《壮志凌云2:独行侠》(Top Gun:Maverick)以约317万美元周末票房位列本期榜单第4名。目前这部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动作剧情片北美累计票房约7.06亿美元,超越2018年热门动作片《黑豹》(Black Panther),升至北美票房总排行榜第5位。该片目前全球票房逾14.5亿美元,超越2019年风靡一时的奇幻动画片《冰雪奇缘2》(Frozen II),升至全球票房总排行榜第11位。迄今连映16周的《壮志凌云2:独行侠》,在这两份票房总榜单上料已抵达所能企及的顶峰。

  讲述超级英雄宠物故事的《DC萌宠特遣队》(DC League of Super-Pets),此番以约234万美元周末票房位居本期榜单第5名。目前这部动画片北美累计票房约8542万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逾1.68亿美元。

  新的一周,惊悚片《上帝的国度》(God's Country)、恐怖片《珀尔》(Pearl)和历史剧情动作片《达荷美女王》(The Woman King)等均将于9月16日上映。(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