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跆拳道波兰公开赛落幕 中国队揽7金5银2铜
2022年09月14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日前,2022年世界跆拳道波兰公开赛在波兰首都华沙落幕。中国跆拳道队最终以7金5银2铜的成绩圆满收官。

  据悉,2022年世界跆拳道波兰公开赛于9月11日开赛,为期1天。227名运动员参加男女共16个级别的比拼。中国队派出20名运动员参赛,14人收获奖牌。

图片来源:中国跆拳道协会官网

  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决赛中,中国队小将王肖璐的对手是意大利选手弗吉尼亚·马斯楚。身高腿长的王肖璐在比赛中积极施展前腿技术,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最终两局直落取得该级别金牌。

  女子73公斤以下级中,周泽琪半决赛战胜队友肖树楠后,进入决赛对阵法国选手迪雅凯特·宾图。比赛第二局,周泽琪高位后摆击中对手面中,致其晕眩。最终,周泽琪以绝对的优势,两局连胜取得该级别冠军。

  女子最大公斤级73公斤级决赛双方对手是中国队徐蕾和德国选手爱丝梅拉达·修索维奇。占据身高优势的徐蕾在比赛中完全掌握了进攻节奏,以2:0的大比分赢得最终胜利。

  男子87公斤以下级决赛在中国队孟明宽和波兰选手阿德里安·沃伊特科维亚克之间展开。孟明宽首局以13:10获胜。随后,东道主选手扳回一局。关键第三局中,孟明宽在比赛最后30秒,一记下劈爆头重击KO对手,赢得胜利。

  此外,本站波兰公开赛有三个级别的决赛在中国队队内展开。男子68公斤以下级决赛中,梁育帅击败林文烨夺冠。左菊在女子53公斤以下级决赛击败队友郭清,站上该级别最高领奖台。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决赛双方对手是刘军宏与宋洁,刘军宏成为最后赢家。

  在男子63公斤以下级决赛中,肖晨鸣负于加拿大选手布拉文·帕克,成为该级别亚军。周俐君在女子62公斤以下级决赛中不敌加拿大选手斯凯拉·帕克,获得银牌。王要锡、肖树楠获得本站公开赛男子87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3公斤以下级铜牌。

  据介绍,此站波兰公开赛后,中国跆拳道队将就近调整近一周的时间,随后备战即将到来的2022年世跆联斯洛文尼亚公开赛。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