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返回庄园 "亲眼看看"FBI搜查后的现场
2022年09月19日 14: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索炎琦】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在其社交媒体网站就“海湖庄园被搜查”一事作出最新表态,他称自己会很快返回海湖庄园,并“亲眼看看”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查后的现场。

  “我将很快回到我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家,回到那个受到无端的、不公正的、非法突袭和闯入的现场。我将能够亲眼看看对住宅内房间及其他区域进行不必要搜查后的结果,”特朗普继续写道,“事实已经证明,有太多东西被错误地拿走,这不是件‘光彩的事情’。太悲哀了!(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还有其他(法案),都被完全侵犯,这是对隐私的严重侵犯。我将继续让美国公众知道(这件事情的)真相!”

  上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突击搜查海湖庄园,发现11套涉密文件,包括多份“绝密”文件。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有前总统因为刑事调查而被突击搜查住所。特朗普8月22日发起诉讼,试图阻止联邦调查局审阅这些文件。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特朗普9月15日接受美国保守派电台主持人休•休伊特采访,也曾谈及海湖庄园被搜出机密文件一事。他当时警告称,如果自己因此被起诉,美国会面临“前所未见的大问题”,其支持者也不会“坐视不管”。报道评论说,这显然是在暗示美国司法部相应的起诉决定可能会引发其支持者的暴力行为。

原标题:特朗普:将返回庄园,“亲眼看看”FBI搜查后的现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