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疫情进入收尾阶段 多地初步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年09月19日 17: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9日电 泰国《星暹日报》、菲律宾《世界日报》、澳门《正报》《濠江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抗击新冠肺炎)海南疫情进入收尾阶段 多地初步实现社会面清零

  中新社海口8月30日电 (张月和)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在会上称,海南29日新增感染者首次降至100以内,多地初步实现社会面清零,疫情进入收尾阶段。

  李文秀说,29日海南省新增感染者76例,比28日减少44例,降幅为36.7%。本轮疫情以来,海南累计报告感染者20366例,累计治愈出院14272人。

  会上介绍,此前疫情最为严重的三亚市已基本得到控制,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12天稳步下降。28日三亚区域核酸检测共发现56例阳性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闭环管理管控状态,是三亚市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首次未在社会面检出阳性感染者。29日三亚市区域核酸检测共检出28例阳性感染者,发现1例社会面感染者,其余均在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闭环管理管控状态。

  目前,海南万宁、东方、陵水、乐东等4个市县报告感染者数在个位数波动,已连续多日无报告社会面感染者;临高零新增;海口报告3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感染;定安、五指山、琼海、昌江多日无新增。

  近日外省援琼医疗人员陆续返程。29日近7000名援琼医疗人员踏上归程,30日近2000名援琼医疗人员返程。

  李文秀称,目前疫情仍存在扩散和反弹的风险,海南将以市县为单位,逐步恢复社会活动。(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