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突访慈济基金会"修补关系" 岛内舆论不买账
2022年09月22日 10:2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程东】蔡英文日前在防灾视频会议上念完稿就走,被痛批“冷血”。为化解民怨,她21日赶往花莲和台东,并前往引爆“挡疫苗风波”的慈济基金会拜会证严法师。据台媒透露,这项行程安排得非常突然,不少协助此次会面的慈济志工20日晚间才接到通知,连忙从台北赶赴花莲。不过,岛内舆论对蔡英文此举并不买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1日报道,蔡英文当天到花莲视察“防灾日”演习活动,行程空当拜会了慈济的证严法师。报道称,双方仅谈论救灾事宜,并未提疫苗采购争议。蔡英文在脸书发文称,她很关心地震后花莲与台东的灾情复原进度,也跟许久不见的证严法师会面,感恩慈济投入这次地震的救灾。

  去年慈济要采购疫苗时,曾向蔡英文喊话要求正式授权,蔡英文通过视频与证严法师连线。日前慈济基金会执行长颜博文透露,采购疫苗时接到许多来自政界、工商界大佬的电话,劝他说“买不到的,不要浪费力气”,实际运作中采购也确实受阻,后来通过人脉管道,才顺利买到疫苗。连日来,绿营侧翼一直在大肆攻击证严法师。亲绿名嘴周玉蔻不仅“抹红”慈济,还侮辱证严法师称慈济会员自甘为“下人”。

  台湾东部遭受强烈地震后,蔡英文在防灾视频会议上的表现也饱受诟病。她不仅迟到两个小时,而且念完稿就走人,根本不关心地方灾情,被批“冷血”。《联合报》21日分析称,蔡英文与证严法师见面,被视为“ 修补关系”,同时也有安抚花莲和台东之意。

  联合新闻网发表社论称,时至今日,蔡当局仍坚称“没有卡疫苗”,甚至诬称是大陆“阻挠”台湾疫苗采购。然而当时民进党的所作所为,岛内民众都看在眼里。在绿营心中,疫苗政策除了参杂过多政治考虑外,还有许多黑暗的利益算计,因此才会连慈济、“工商协进会”等多方要捐疫苗,都遭到白眼冷遇。民进党“反中”意识形态已走火入魔,宁可让岛内民众没有疫苗可打,也不向大陆药商购买。文章直言,在“卡民间捐疫苗”这件事上,蔡当局的算计更上升到“拿人民生命当肉票”,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必须向当权者表白2024年无意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当局才愿为他排除障碍。《联合报》评论称,蔡英文不是第一次被批冷血,她一直陶醉在自我塑造的所谓“高冷”形象中。但在失去关怀民众的温度的同时,她却在“同温层”里取暖:为了选举,无视前新竹市长林智坚的硕士论文已被认定抄袭,仍罔顾是非、鼓动全党力挺,展现无底线的“耻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