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伊恩"席卷古巴数十万人断电 美佛州严阵以待
2022年09月28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飓风“伊恩”当地时间9月27日以强飓风形式席卷古巴西部,造成数十万人断电。“伊恩”随后将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预计增强为灾难性的4级风暴,该州目前已有250万人被下令疏散。

  据报道,“伊恩”在古巴的比纳尔德尔里奥省登陆,官员在当地设立了55个避难所,疏散5万人,并紧急派出急救人员。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飓风以每小时205公里的风速袭击,古巴遭受了“大风和风暴潮的严重影响”。

  此外,受飓风“伊恩”影响,古巴数十万人遭遇断电。全国多处建筑受损,1人遇难。

  美媒称,“伊恩”预计将在墨西哥湾上空变得更加强劲。当它接近美国佛州西南海岸时,最高风速将达到209公里每小时,那里有250万人被命令撤离。

  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还敦促人们为长期停电做好准备,并远离风暴可能的路线。

  德桑蒂斯在萨拉索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场大风暴。 当它登陆时会激起大量水浪。最终会有极其严重的风暴潮和洪水。”萨拉索塔是一个有5万多人口的沿海城市,可能会受到这次飓风的影响。

原标题:飓风“伊恩”席卷古巴致数十万人断电 美国佛州严阵以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