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奥克兰校园又现枪击案 至少6人受伤
2022年09月29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官员指出,当地时间28日,加州奥克兰市(Oakland)1所学校发生枪击案,至少6人中枪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点45分左右,位于奥克兰东部街区的鲁兹戴尔新移民高中(Rudsdale Newcomer High School)发生枪击事件。

  据奥克兰助理警察局长达伦·阿里森(Darren Allison),3名伤者已送往奥克兰高地医院(Highland Hospital),其他3名伤者被送往伊甸医疗中心(Eden Medical Center)。其中2人情况严重,有生命危险。

  阿里森称,“受害者与学校有联系,我们目前正在确定细节。”他拒绝透露其中是否涉及学生或教师,也没有透露受害者中是否有18岁或以上的学生。据悉,目前警方正在寻找至少一名嫌疑人,但尚未有人被拘留。

  奥克兰市议员瑞德(Treva Reid)称,调查人员告诉她这起枪击案可能与“团体和帮派暴力”升高有关。

  近来,奥克兰枪击案频频发生。从当地时间9月19日至23日,五天内发生了7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美国今年以来已发生498起造成至少4人死伤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已有超过3.26万人因枪支暴力丧生。

原标题:美国加州奥克兰校园又现枪击案 至少6人受伤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