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单疫情防控营业中断损失补偿保险落地三亚
2022年10月01日 07:5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30日电(苏庆婷 朱建)据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消息,29日,海南省首单疫情防控营业中断损失补偿保险在人保财险三亚市分公司成功出单。该保单为三亚市吉阳区某餐饮店提供35000元的风险保障,标志该保险正式落地。

  今年以来,住宿、餐饮、物流、旅游等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明显。为发挥保险的资金杠杆和风险分散功能,以市场化方式为受疫情影响明显行业的市场主体提供保险保障,海南银保监局联合海南省财政厅等六个部门指导海南省内保险业推出疫情防控营业中断损失补偿保险,配合推动《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关于“对疫情防控保险予以保费补贴”的政策落实落细,助力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据悉,海南省内15家省级财险公司成立共保体,为海南餐饮、住宿、旅游、物流四个重点行业企业因疫情导致营业场所被列入中、高风险地区造成的营业中断损失提供风险保障。该保险由省级财政提供50%补贴,企业仅需自缴50%保费。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太平洋财险海南分公司、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作为主承保公司,三家公司的省内分支机构均可接受海南省内有关企业咨询、投保。(完)

原标题:海南首单疫情防控营业中断损失补偿保险落地三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