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团战胜美国队取二连胜 马龙回应首局爆冷
2022年10月03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比赛中的马龙。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2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我觉得比赛中遇到一些困难是非常正常的,重要的是在遇到困难时,怎么去解决。”2日晚,结束了和美国男团的比赛后,国乒男团主力马龙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和这位对手打,对手非常有特点,庆幸的是自己从第二局开始调整,重新占据了主动。

  当日,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国乒男团3:0力克美国男团,取得两连胜。但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首局并未及时进入状态,以7∶11输给了世界排名第350名的米歇尔·莱文斯基。

比赛中的马龙。 安源 摄

  虽然爆冷“丢一局”,但身经百战的马龙很快调整状态,提高了前三板回球速度,以11:6、11:4、11:2连扳三局。

  今年34岁的马龙,自2004年首次代表国乒参加世界大赛至今,已是第八次出战世乒赛团体赛。和美国男团的比赛是马龙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第二场比赛。第一场比赛和他并肩作战的樊振东、王楚钦均获得了轮休的机会,而老将马龙却继续上场。

  赛后马龙表示,比赛就是这样,不会一顺百顺,遇到影响要学会及时调整。“比赛要一场一场的去打,希望自己后面的比赛越来越好。”(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