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届金球奖揭晓 杨紫琼夺得最佳女主角殊荣
2023年01月12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月11日电 (记者 张朔)第8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当地时间1月10日晚在加利福尼亚州比弗利山庄揭晓。华裔影星杨紫琼凭借功夫奇幻片《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夺得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殊荣。

  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创办,是美国影视界主要奖项之一,被视为奥斯卡金像奖风向标。

  在2023年金球奖电影奖项方面,《造梦之家》(The Fabelmans)击败《阿凡达: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猫王》(Elvis)和《塔尔》(Tár)等竞争者,获封剧情类最佳影片。曾两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凭借《造梦之家》将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

  《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则在与《巴比伦》(Babylon)、《利刃出鞘2:玻璃洋葱》(Glass Onion: A Knives Out Mystery)和《悲情三角》(Triangle of Sadness)等影片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赢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同时赢得电影类最佳剧本奖,柯林·法瑞尔还凭借此片获封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

  在其他个人奖项方面,凯特·布兰切特凭借《塔尔》荣膺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奥斯汀·巴特勒凭借《猫王》获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奖。关继威凭借《瞬息全宇宙》获电影类最佳男配角奖。

  此外,《阿根廷,1985》(Argentina,1985)赢得最佳非英语片奖。《吉尔莫·德尔·托罗的匹诺曹》(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获最佳动画片奖。《巴比伦》获最佳配乐奖。

  在本届金球奖电视奖项方面,《龙之家族》(House of the Dragon)获剧情类最佳剧集奖,《小学风云》(Abbott Elementary)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奖,《白莲花度假村》(The White Lotus)获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奖。(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