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软实力”赋能“硬发展”
2023年01月13日 11:54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立足新起点,展望新征程。1月6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亮出了保亭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单,描绘了保亭发展蓝图。今天我们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关注保亭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

  1月11日下午,2023年第一期“咖啡时间-政商对话加速跑”活动如期举办,县领导林孟地和广州后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代表围绕项目用地、企业融资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政企双方你一言我一语,问需求、谈服务、解难题,共同谋划我县高质量发展。

  海南国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古丽梅

  “我感觉咖啡时间,真的是能够给我们企业带来非常实在的这种沟通的一个平台,尤其是我们企业面临的一些具体细节的问题,通过咖啡时间我们可以在这里把我们的一些更细致的想法能够得到一个有效的沟通。”

  “咖啡时间—政商对话加速跑”活动自去年4月6日启动以来,坚持每周三下午常态化开展。活动以“咖啡”为载体,在温馨的环境中、轻松的氛围里,政府与企业家交流互动,以“现场办、马上办、跟踪办”的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活动已举办38期,邀请企业213家次,服务项目203宗,收集企业问题诉求324个,解决问题242个,落实率为75%,以“加速跑”的工作模式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局与难题,入选全省政商交往正面典型案例,成为保亭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县招商专班专项监督组成员 符贻圣

  “这一年以来,咖啡时间政商对话加速跑已经成了常态化开展模式,已成为我县品牌化名片化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38期,通过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沟通与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通惠企“最后一公里”。”

  此外,保亭还整合多方力量,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以解决企业合理诉求、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主线,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打造专业化千人服务队伍,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渠道,广泛接受各类市场主体反映诉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快速响应及问题处理机制,有效解决投诉无门或多头跑部门等长期困扰企业的问题,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

  县营商环境专班服务辅导组成员 徐锦秀

  “我们通过全面实施首席服务专员工作制度,努力营造热心、耐心、细心、用心、贴心的“五心”服务氛围,逐步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全天候的服务企业机制。”

  下一步,保亭将持续深化拓展"咖啡时间"等政企沟通平台,完善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打造"首席"样板标杆,在“首席审批、金融、税务服务专员”的基础上,谋划更多“首席”服务品牌,制定服务准则,将“首席服务专员”打造成我县服务企业的“招牌”。同时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塑造保亭营商环境新高地。

  县营商环境专班服务辅导组成员 徐锦秀

  “接下来我县将根据《首席服务专员工作方案》继续推动责任落实定期调度工作台账,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形成受理、服务、反馈闭环工作机制,提高服务企业的准确度和有效性。”

  县招商专班专项监督组成员 符贻圣

  “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咖啡时间活动效能,继续为我县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引进落地,项目推进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诉求,与企业深入沟通与交流切实解决各类问题,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为建设我县“三区三地”保驾护航。”

  记者:吴雪倩 见习记者:李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