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完成第四次彩排
2023年01月17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完成第四次彩排 央视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顺利完成第四次彩排。多个首次亮相的节目呈现出独具匠心的创意。多名创作型歌手、实力派演员也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为整台晚会注入浓浓新意和蓬勃生气。

  今年春晚,被誉为宋元南戏“活化石”的地方戏曲剧种莆仙戏首次在春晚舞台绽放异彩,古朴隽永的表演和风味独特的唱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南音”,也首次融入春晚的创意节目中,婉转典雅的千年古音与时尚明快的现代音乐为观众带来徐徐新风,彰显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千年传承的恒久魅力。

《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完成第四次彩排 央视供图

  今年春晚还邀请了多位“熟悉的新面孔”,在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上惊艳献唱的马兰花童声合唱团和来自大凉山喜德县中坝村果果合唱团的孩子们以清澈、稚嫩、充满欢乐和希望的歌声为春晚开场。首次参加春晚的李光复、孙桂田等艺术家,用严谨的台风和精湛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喝彩。小柯、毛不易等首登春晚舞台的创作型歌手为春晚舞台注入了新活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