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市发放招商引资政策暨养殖户入园政策兑现首批奖励金共计278万元
2023年01月20日 09:52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1月18日下午,文昌市举行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招商引资政策暨养殖户入园政策兑现首批奖励金发放仪式,发放首批招商引资奖励金218万元以及首批养殖户入园奖励金60万元。副市长韩亮参加仪式。

  仪式上,文昌市对符合奖励政策标准的一家入园企业和两名养殖户颁发了奖励金,共计278万元,韩亮为企业代表和养殖户代表颁发奖励金。

  据介绍,为了支持和奖励对园区建设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文昌市政府于2022年8月印发了《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奖励政策》,从土地供应、项目前期、投资、运营、金融、招商、总部、人才、科技等9个方面进行奖励扶持。

  渤海水产育种(海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绍令:“非常感谢文昌市委、市政府和园区管委会对渤海水产育种(海南)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派专人对公司开展一对一服务,及时帮助疏通项目堵点问题,帮助指导申请招商优惠奖励。今后,公司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院校合作,提升育种能力,推动‘育繁推’一体化发展,带动周边养殖户为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为了鼓励养殖户转型升级、入园发展,实现‘经济+环保+民生’大合唱,文昌市政府于2022年7月印发了《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养殖户入园奖励政策》,从水电费补贴、苗种补贴、贷款贴息等各方面降低退养户的入园成本,鼓励养殖户按照产业园现有条件对养殖模式进行大胆创新,提高生产效益,推动养殖户加快入园,带动周边养殖户入园发展。 

  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养殖户曾广能:“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对今后的育苗育种有了更大的信心,对园区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接下来,我们将扩大养殖规模,为当地退养户做好示范和表率。”

  据悉,文昌市将一如既往地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不遗余力地为项目运营提供全流程优质服务,不打折扣地兑现承诺,以奖励政策鼓励和推动组织养殖户入园养殖,推动文昌市水产养殖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文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文昌市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尤郁:“我们下一步还将继续落实招商优惠政策,以及入园企业和养殖户的优惠政策,加大我们的兑现力度,全面地支持入园企业和养殖户,让他们以最低的成本,最有保障的力度,确保在我们园区能够养殖成功,发家致富。”

  记者:符式飞  许邦平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