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前总统和副总统被要求自查是否私藏机密文件
2023年01月27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在总统拜登和前副总统彭斯家中都发现机密文件后,美国国家档案馆26日正式要求过去六届的美国总统和副总统重新检查自己保留的个人材料中是否包含不应被私藏的机密文件。

  美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国家档案馆致信前总统和副总统的代表,要求其检查档案,以确保遵守《总统记录法》。根据该法,总统创建或收到的任何记录都是美国政府的财产,在政府任期结束时由档案馆管理。

资料图:奥巴马。

  据悉,美国国家档案馆已向前总统特朗普、奥巴马、小布什、克林顿、老布什和里根的代表,以及前副总统彭斯、切尼、戈尔和奎尔等人发送了这封信。

  CNN称,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的代表均表示,离开白宫时依法交出了所有总统记录,包括机密和非机密材料。

  美联社指出,多年来,从总统到政府工作人员,机密文件处理不当的问题不时被曝光。但自特朗普“故意”将机密材料保留在他位于佛州的房产中,促使FBI史无前例地实施突袭并查获了上百份机密记录以来,这一问题变得更加重要。

  2022年11月,拜登的律师在收拾他不再使用的办公室时,在一个上锁的档案柜中发现了其任副总统期间的机密文件。此后,FBI和拜登的律师在后续搜索中发现更多文件。

  本周,前副总统彭斯的团队也报告称在他家中发现“少量标有密级的文件”,并将其上交。

  目前,特朗普和拜登均因机密文件处理不当,面临特别检察官的调查。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