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医一附院携手嫣然天使基金免费救助唇腭裂患者
2023年02月11日 09: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2月10日,“2023嫣然天使之旅·海南行”活动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启动。图为口腔科筛查。何和智供图
2月10日,“2023嫣然天使之旅·海南行”活动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启动。图为口腔科筛查。何和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0日电(何和智)“2023嫣然天使之旅·海南行”活动10日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启动。来自海南的59名唇腭裂患者在海医一附院接受手术前的筛查诊疗,他们将在未来三天时间里接受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和语音治疗。

  嫣然天使基金是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致力于唇腭裂出生缺陷儿童的救助。本次海南行活动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基金会共收到来自海南的185份手术申请表,筛查59名唇腭裂患者。

  海医一附院党委副书记王继浩表示,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益参与度,发挥省级公立医院的辐射带动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

  江苏省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李盛就唇腭裂的具体成因、语音治疗对于唇腭裂患者的重要性和唇腭裂手术的种类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疗专家志愿者为参与筛查的唇腭裂患者家庭进行手术及语音治疗集中的筛查。据统计,“2023嫣然天使之旅·海南行”筛查日共计筛查唇腭裂患者59名,评估语音治疗患者6名,入院登记患者39名即将接受免费唇腭裂救助手术。

  据介绍,这是海医一附院第二次携手嫣然天使基金对唇腭裂患者进行救助。2011年,嫣然天使基金及医疗专家志愿者团队首次来到海南时,双方曾合作完成了对47名唇腭裂患者的免费手术救助。(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