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博鳌乐城真实世界研究助力化疗骨髓保护创新药国内上市
2023年02月12日 16: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2日电(陈帅彤)2月12日,经由海南博鳌乐城真实世界研究加速获批的化疗骨髓保护创新药科赛拉®(注射用盐酸曲拉西利)在国内上市。

  2021年6月起,科赛拉®利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称乐城先行区)的特殊政策,优先落地博鳌恒大医院用于先行区内肿瘤患者的先行先试。其后,该药的研发公司先声药业又与海南省人民医院合作开展博鳌乐城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利用真实世界数据进一步加快在中国的注册审评。经过中国多个临床研究中心、乐城先行区等多方协同创新、接力加速,该药于2022年7月13日在中国附条件获批,距美国首上市时间仅17个月。

  乐城先行区是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之一,也是中国医疗医药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行先试区,至今累计引进国际创新药械近300种。

  据悉,科赛拉®是先声药业与G1 Therapeutics公司合作开发的全系化疗骨髓保护创新药。小细胞肺癌患者在化疗前给药,可保护骨髓造血干细胞正常功能不受化疗损伤。科赛拉®国产化生产预计落地海口国家高新区,在本土地产化生产后,进一步增加药物可及性,让民众都能用得到、用得起药。(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