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中在全省率先实现AED重点场所全覆盖
2023年02月24日 08:5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23日讯(记者马珂)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率先在全省实现国家规定的“每10万人配置100台AED,重点场所AED设施全覆盖”目标。

  据悉,为了实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规范化布局,琼中全力推进AED安装工作。迄今共购买了220台AED,其中160台已安装在单位办公楼、各村(居)委会、酒店、农贸市场、村卫生室、小区等公共场所,60台安装在学校,实现全县每所中小学均安装一台AED的目标。

  据了解,为让更多人掌握AED使用方法,2020年,琼中与海南医学院签署了公众心肺复苏普及合作协议,依托海南医学院急诊创伤学院、急救与创伤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医疗资源,在全县开展现场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创伤救治等常用急救技能培训,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公众急救模式。截至2月21日,累计参加培训3034人。琼中还将敬老院、老年活动场所、汽车站及商场超市等场所及学校校医、教师等人员纳入重点宣传对象,开展经常性宣传和集中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AED 配置及具体使用方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