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26日 18: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6日电 (颜翠兰)“健康心理•快乐人生”海南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5日在海口举行。

  据介绍,海南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三年。2023年为启动之年,将通过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和生命健康安全应急技巧辅导、2023年度“海南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卫士”评选、圆桌讨论、宣教活动等,预防学校欺凌与暴力、早期识别和干预心理问题,提高海南儿童青少年心理素质。

  启动仪式上,生动鲜活的情景剧《彼此的太阳》,以心理健康援助热线96363的故事为起点,专家用科学的建议和引导,帮助家长了解当代学生的学习、生活压力,调整学生心理状态,正确认识情绪问题,及时有效地进行沟通。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用一段趣味横生的讲述帮助学生们打开“心结”。之后,学生代表发出倡议“争做海南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卫士”,希望影响身边的人更好地生活和学习。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省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主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