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万人参加香港基本法问答比赛 参赛人数破纪录
2023年03月1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11日电 “有问有答《基本法》问答比赛”决赛暨颁奖礼11日在香港举行。是次比赛合共超过3.2万人参加,打破以往的参赛人数纪录。

  据悉,“有问有答《基本法》问答比赛”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公民教育委员会及宪法和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本地社区工作小组合办。比赛内容围绕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关系、香港基本法及其历史、香港国安法展开,比赛设有亲子组、高小组、中学组及公开组。

  为配合问答比赛,主办单位曾于1月至2月期间举办两场讲座,向中学师生讲解宪法与香港基本法。主办单位透露,是次比赛反应热烈,合共超过3.2万人参加,打破以往的参赛人数纪录。

  民青局局长麦美娟致辞时表示,今年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实在令人非常鼓舞。现在正是香港迈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踏上新征程的关键期,特区政府多个部门将继续致力于让香港市民全面认识宪法、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