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门更宽敞!"尹锡悦指示深挖潜力推进韩日合作
2023年03月14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尹锡悦。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13日指示各部门挖掘并推进韩日各领域的合作项目,以构建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

  据韩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李度云介绍,尹锡悦当天在与国务总理韩德洙举行每周例会时作出如上指示。

  韩德洙表示,将对各领域韩日合作项目工作作出部署。据悉,国家安保室长金圣翰将于14日举行记者会介绍韩日首脑会谈筹备情况。

  另外,总统室相关人士就韩日政府,就涉案日企共同出资成立及运营未来青年基金(暂名)达成协议的报道指出,韩日两国正朝这个方向进行协商,期待能达成这样的结果。

  就尹锡悦有关韩日关系的言论,该人士表示,保留过去的大门解决问题时,也要开启未来的大门,来探讨今后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目前来看,过去的大门也许貌似更大,但若两国携手持续深化双边关系,总有一天未来的大门会更宽敞。这也是两国国民的共同心愿。”

  据此前报道,尹锡悦将于3月16日起访问日本,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首脑会谈。韩日还将时隔12年,举行首脑联合记者会。韩日有望正式宣布重启两国首脑每年互访一次的“穿梭外交”,表明“共创两国合作新纪元”的愿望。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