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官邸迁址与风水师有关?韩警方突击搜查国防部
2023年03月17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总统尹锡悦。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警方15日突击搜查了国防部,目的是对一名风水师涉嫌参与总统官邸搬迁的指控进行调查。

  报道称,首尔市警察厅已派调查人员前往位于首尔龙山区的国防部总部,查封车辆进入记录等证据,以确定风水师是否提前访问了该部门在龙山的办公场所。

  警方计划在分析完从国防部获得的访问记录和陆军参谋长的闭路电视数据后,立即传唤风水师“天供”(Cheon Gong)进行调查。

  一名警方官员表示,“我们仍在与他联系,但联系并不顺利”,“即使没有找到客观证据,我们认为直接调查是不可避免的,因为他是一个关键参考。”

  前韩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在一本书中称,2022年3月韩国总统尹锡悦在考虑搬迁总统官邸和办公室的地点时,风水师曾参与其中。

  2月,青瓦台驳斥了尹锡悦与风水师有任何关系的谣言,并起诉了两家当地媒体的记者,因为他们报道了这位前发言人的说法。

  尹锡悦当选韩国总统后,就将总统办公室和官邸从韩国历任总统所在的青瓦台搬到了首尔市中心的龙山,他将国防部大楼用作他的办公室。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