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采取措施 三千余尾搁浅江鱼被成功放归长江
2023年03月19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长江芜湖段,3000余尾江鱼因长江水位下落搁浅被困,在众人的努力救护下,这批被困江鱼被安全放归长江。

  近日,在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的长江外滩,护鱼队在进行巡查时发现江滩的一处洼地有很多鱼被困,通过识别,鱼群中有4尾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江胭脂鱼。

  这个20多亩的江滩低洼地经长江水位季节性回落和持续蒸发,只剩下30平方米左右的水面,滞留受困的鱼群密度大,不时跃出水面。当地农业渔政部门接到情况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制定救助预案,考虑到当时气温较高,贸然打捞容易让鱼脱水死亡。经过商议,决定先将江水灌注到洼地,等到气温适宜再将鱼群放归长江。

  日前,当地政府组织人员将鱼群打捞上岸,分批次放归长江,最大限度降低鱼群的死亡率。现场初步统计,被救护放生的江鱼有11个品种共3000余尾。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