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国民健身趋势报告》显示 国人健身呈现四种趋势
2023年03月23日 09:10 来源:海南日报

  ①参加健身的人数比例提高

  我国7岁及以上年龄人群中,每周至少参加1次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为67.5%,较2014年增长18.5%。有意识主动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群每周平均健身2.52天,每周平均健身累计时长为99~120分钟。

  ②健身更追求科学注重社交和心理健康

  在有意识主动参加体育健身的人群中,68.5%的中青年人以及44.5%的老年人曾接受科学的健身指导。这两个数字与2014年调查相比,分别提高13.5%和3.7%。

  在有意识主动参加体育健身人群中,75.52%的人认为健身是为了提高身体功能。其中,青少年和女性更注重通过体育健身来增强运动能力,老年人更注重通过体育健身来增强心肺功能。72.1%的受访健身者认为,体育健身作用不仅体现在身体层面,还体现在促进心理健康、增进社交关系方面。

  ③健身场所使用更频繁

  2020年以来,居家健身成为新的健身方式。即便如此,仍有74.3%的人首选在户外健身,46.2%的人首选居家健身,30.8%的人首选在室内健身场馆健身。

  ④数字化让人们健身更规律、更自觉

  有意识主动参加体育健身的人们当中,56.2%的人表示体育健身的动力来自共同健身的伙伴的邀约,这种动力来源超越了本身对于体育锻炼的自律。这说明体育健身具有社会交往、人际关系调节功能。超过4%的人会每天更新和分享体育健身数据。(侯赛 辑)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