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议会废除部分法律 允许居民重返4西岸定居点
2023年03月23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综合消息:综合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议会当地时间21日凌晨投票废除2005年通过的一项法律中的部分条款,使以居民重返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定居点成为可能。此举遭到巴勒斯坦、美国等的强烈谴责。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议会21日凌晨以31票赞成、18票反对的结果,废除了2005年通过的一项法律中的部分条款。这项法律规定,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并撤离以在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定居点。

  反对者指出,废除这些条款后,以方可能会进一步扩大整个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活动,并导致西岸大部分地区被“事实性吞并”。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对以色列施压,要求其停止包括废除此法案在内的所有单方面措施。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美国第一副国务卿温迪·舍曼21日会见了以驻美大使迈克尔·赫尔佐格(Michael Herzog),表达了对以色列议会此举的担忧。

  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韦丹特·帕特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色列此举违背了对美国的承诺。帕特尔还指责以方行为违背了日前沙姆沙伊赫会谈时关于缓和巴以紧张局势的承诺。

  帕特尔还说,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谈话中也表达了反对废除该法案的立场。

  欧盟方面表示,2005年的立法及其中有关约旦河西岸北部定居点的条款是朝着解决巴以冲突迈出的重要一步,废除这部分条款降低了重启巴以和平进程的可能。英国也表达了对此的担忧。(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