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央视《榜样7》专题节目 对标榜样 汲取力量 建功自贸港
2023年03月26日 08:4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25日讯(记者袁宇)3月25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7》,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海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看,节目引发强烈反响。

  《榜样7》专题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海南各级党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渠道收看了《榜样7》,并展开交流讨论,汲取榜样力量,感悟初心使命。

  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该村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节目。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有寿介绍,毛纳村的产业、环境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毛纳村正大力发展茶叶产业与乡村旅游,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党员干部带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带领群众参与进来,共同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东方市八所镇福耀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发红观看节目后深有感触,他表示,榜样人物事迹感人,经验做法也值得学习。在奋力实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将学习榜样人物的经验做法,既保护环境,也带领群众致富,进一步利用好整合好闲置土地,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对标榜样,看齐典型,埋头苦干,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奋勇争先。

  澄迈县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杨旗表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基层组工干部,将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职责,强化党员教育,坚守为民情怀,践行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基层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海口江东发展大厦项目负责人蒋国政说,项目联合党支部将以本次集中观看学习为契机,向榜样学习,在项目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扎进一线解决现场技术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优质高效。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