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医学院:一天半走访5个单位 “访企拓岗” 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注入新动能
2023年04月02日 10:02 来源:海南医学院
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
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

  近日,海南医学院学工处副处长陈磊、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慧率队,同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斯、临床学院团委负责人张艺涵一行四人前往苏州奥健医卫用品有限公司、苏州市立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苏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苏州市相城区第二人民医院、苏州市吴中区尹山湖医院等单位访企拓岗。以知名校友为支点,通过校友联谊、回访,对接医院用人需求,并与医院建立长期联系,加大学校宣传力度,有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

  各家医院对海南医学院人才培养“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理念表示赞同,认为这体现了对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视,是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路径。他们还建议学校更加重视医学生医学人文的教育教学和实践培养,尤其是医患沟通、医学伦理、卫生法律、人文关怀等方面,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到临床就能用得上、用得好。

  一天半的行程,一行走访了苏州5家企业、医院,以看望优秀校友为契机,撬动就业拓岗新局面,达成就业意向层次覆盖专、本、硕、博全学历层次,医院现场提供岗位172个岗位需求,欢迎海医各专业优秀毕业生报考。到访医院非常认同海南医学院“回访校友+访企拓岗”模式的创新,借助校友迅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就像“走亲戚”一样完全没有陌生感,便于“自家人”建立长期联系,校友也第一时间将医院的用人需求相关信息传回母校,通过专场招聘、信息直达等方式,打破就业信息壁垒,解决毕业生就业难和医院招人难的现实矛盾。

  本次出访交流充分发动校友力量,创新访企拓岗模式,打通了学校培养和社会需求信息不对称的“断头路”,构建校友回访、访企拓岗、宣传学校等多位一体相互交叉融合的“立交桥”,拓宽学校多层次各专业毕业生就业选择的“主干道”,促使海医人才培养、提升就业竞争力等工作驶入“快车道”。(来源:海南医学院)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