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落幕 逾7.5万人次入场
2023年04月03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2日电 (记者 魏华都)2023年度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日晚结束,一连三日的赛事有超过7.5万人次入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当晚到场观赛,并担任颁奖嘉宾。

  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是亚洲顶级赛事,由香港榄球总会主办,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今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男子队和12支女子队参赛,也是赛事首次增加女子比赛。

  冠军战于4月2日晚上打响,女子组由新西兰队对战澳大利亚队,男子组由斐济队对战新西兰队。经过多番激战,新西兰队同时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成为赛事的大赢家。颁奖礼上,李家超与夺冠球员握手、交谈和合影。新西兰队男女球员难掩兴奋,轮流向观众献上充满仪式感的“哈卡战舞”。

  作为东道主,中国香港男、女队的表现备受关注。战绩方面,男队在最后一天赛事终于传来捷报,当天连胜两场,以总排名第13名结束赛事,夺得银盾冠军;女队先后对战新西兰队、加拿大队和英国队等,均告负,最终以第12名完成今届赛事。

  连日来,多位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及知名人士入场观赛,例如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以及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等。

  卓永兴通过社交平台说:“香港全面复常后,各类盛事不间断地举行,充分体现香港独一无二的国际都会魅力。我们必须用好香港的国际化优势,为香港打造更广阔的世界舞台、为香港再创明天!”

  本届国际七人榄球赛是香港全面复常后首次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连日来,中新社记者在现场所见,由于没有防疫限制措施,入场的中外球迷不需要再戴口罩,不少人在造型上大花心思,穿上奇装异服化身“外星人”“骑士”等,为参赛者打气,有人在看台上又唱又跳、与好友碰杯,有球员与球迷互动合照。现场气氛于赛事的最后一天达到顶峰,当天入场人次也是三天来最多的,超过2.7万。(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