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医学院举行教育部科研平台工作汇报会
2023年04月11日 10:34 来源:海南医学院
揭牌仪式。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
揭牌仪式。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

  日前,海南医学院教育部科研平台工作汇报会在海南医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张超,海南医学院校长赵建农、副校长黄元华、杨伟国等领导以及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兄弟院校和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南医学院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育部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杨伟国主持会议。

  赵建农首先致词。他介绍了海南医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希望教育厅以及兄弟院校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两个教育部科研平台对标建设标准,按照海南医学院“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提出的“搭建大平台、组建大团队、产出大成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实验室的建设任务。赵建农表示,海医将积极谋划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为科技创新赋能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建设贡献“海医智慧”。

  张超在讲话中对海南医学院获批建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表示祝贺,希望海医加强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的建设,按期达到教育部的目标要求顺利迎检,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成果通过验收。

  随后,由黄元华、张超和热带药物创新与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李井泉教授、生殖健康及相关疾病研究与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马燕琳教授共同为两个实验平台揭牌。

  揭牌仪式后,李井泉、马燕琳分别代表两个实验平台做了经验交流和下一步工作汇报。三位兄弟院校分管科研平台的领导对海南医学院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交流。(来源:海南医学院 作者:唐天乐)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