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直机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当好深学争优“排头兵”
2023年04月22日 09:2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4月21日讯(记者袁宇)当前,我省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直机关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机关单位,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当好深学争优“排头兵”,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连日来,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传达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跟进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等务实举措。

  积极下好“先手棋”,当好理论武装“排头兵”。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将主题教育融入省直机关“自贸港机关讲坛”和工委机关“我的职责我来讲”等学习载体。有的单位通过党支部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活动,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有的单位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有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组织“两新”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员学习,确保全覆盖。

  省直机关各单位通过举办读书班、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

  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与工作密切相关的最新理论知识的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实践为本、“效”字为要。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把主题教育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切实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证作用。坚持大兴调查研究,围绕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重点园区党建工作机制、优化党建综合考核体系等问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

  省直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均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积极谋划、精心筹备,认真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实现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