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港|海口国家高新区数字疗法产业园揭牌成立
2023年04月28日 08:42 来源:中新网海南
4月27日,海口国家高新区数字疗法产业园揭牌成立。海口国家高新区供图
4月27日,海口国家高新区数字疗法产业园揭牌成立。海口国家高新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7日电(蔡菲萃) “2023年数字疗法产品注册审批政策法规高峰论坛”27日在海口举行,本次论坛聚焦数字疗法医疗器械产品的临床研究,并对注册申报及审评审批等内容进行研讨,助力打通数字疗法企业实现市场准入的关键环节。论坛现场,海口国家高新区数字疗法产业园揭牌成立,并与10家企业进行签约。

  2022年10月,海南省发布21条措施支持数字疗法产业“产、学、研、医、检”的发展,直击当前数字疗法产业发展痛点,特别是在科研、临床、推广、支付等方面给出明确支持与鼓励。

  此次论坛,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自贸港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思路与经验分享”“数字疗法医疗器械审评思路及研究进展”“海南省数字疗法产品注册相关政策解读”等主题进行分享,并召开“慢病管理、运动康复、视力康复、精神类疾病等领域临床研究研讨会”,为企业答疑解惑,助推数字疗法产业在海南更好更快发展。

  论坛期间,海口国家高新区数字疗法产业园揭牌成立,并与美高数字疗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奥琳光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广州视景医疗软件有限公司、上海特霍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入驻的10家企业签约仪式,签约企业涵盖慢病管理、精神类疾病、认知障碍、注意力训练、视力康复、辅助生殖、代谢健康等多个领域。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海南自贸港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阵地”,高新区已集聚国家A级孵化器和多类型创新创业载体,将为入园企业提供有力平台支撑。下一步,高新区将携手相关部门加大推动数字疗法产业落地自贸港的支持力度,共同探索数字疗法在海南的创新模式,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为患者带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