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首艘次出口金鲳鱼鱼苗船起赴马来西亚
2023年05月06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盟专线】海南今年首艘次出口金鲳鱼鱼苗船起赴马来西亚

  中新社海南陵水5月5日电(丛高)一艘装载有100万尾金鲳鱼鱼苗的纽埃籍渔船,5日下午从海南陵水新村港起航,前往马来西亚龟咯岛。这是海南省2023年首艘次出口金鲳鱼鱼苗船。

  据了解,金鲳鱼是中国南方沿海经济鱼类之一,海南的金鲳鱼鱼苗主要在深水网箱养殖。近年来随着人工育苗技术的发展,海南金鲳鱼已形成育苗、养殖、流通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繁育出的鱼苗除了销往中国各地,也受到海外市场的欢迎。

  “我们繁育的鱼苗产量高、肉质好、抗病力强,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市场前景非常好。”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李伟说,边检部门“靠前服务”,鱼苗装船后快速通关,让出口企业得到了很大实惠。

  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三亚边检站执勤二队副队长杨刚介绍,接到船舶入出境预报后,边检站为鱼苗船提供“提前申报”“预约办检”等通关服务。同时,为最大限度帮助出口企业保订单、防风险、增效益,该站充分运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边检通关预检手续一次申报、一次审批、一次办结,大幅提高出口鱼苗的通关效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