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球创新药研讨会暨北京普惠健康保特药培训会在琼举行
2023年05月06日 16:1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5日电(记者 张茜翼)2023年度全球创新药研讨会暨北京普惠健康保特药培训会5日在海南举行。40余家北京医疗机构200余名专家、50多位医药专家讲师汇聚于此,共研乐城全球创新特药,推进京琼两地在医疗健康领域协同发展。

  此次会议的举行,旨在提高北京各医疗机构及专家医生对乐城先行区和海外特许药品的认识,让乐城海内外创新特药加速惠及更多患者,同时也为各领域医疗专家搭建一个医疗前沿技术、理念碰撞的平台。会议主要聚焦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特药目录增补的新药开设多个分论坛,重点培训肺癌、血液、消化、乳腺、泌尿生殖、头颈等领域的50余个创新药品,结合分享药品使用案例,实地参观调研博鳌乐城先行区的医疗机构,推动京琼两地医疗、医药、医保的深度融合。

  海南省医保局局长、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贾宁在致辞时称,希望各位专家在参会期间更深入地了解海南、了解乐城,未来能够以多点执业、科研转化项目合作等多种形式参与到乐城改革创新的发展中。

  据了解,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自2021年起与北京市医保局携手合作,将100种国内医保目录外特药以及海外进口特药加入“北京普惠健康保”中,让有需要的患者第一时间更有保障地使用上全球创新药。其中,国内特药包含肺癌、胃癌、乳腺癌、淋巴瘤等30余种高发癌种用药,全面覆盖不同治疗周期、不同靶点和适应症药品。两年来,已有超过658万人投保,2022年已有50余人次赴海南博鳌乐城医疗机构就诊,使用国外特药并获赔。 (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