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注册护士总数约3.98万人
2023年05月12日 08:3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1日讯(记者马珂)5月1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护士队伍数量持续增加,截至2022年10月底,我省注册护士总数约3.98万人。

  近年来,我省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为加快推动“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2022年3月,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每个市县至少确定1家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积极推广“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4个市县24家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已基本实现省内全覆盖,提供服务护士1184人,服务项目40项,服务总人数3901人次,需求数量前5位的项目有催乳护理、置换胃管、置换尿管、伤口换药、压力性损伤护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