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购销|海南首届热带花卉产品拍卖会在海口举行
2023年05月21日 10:09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5月20日讯(记者 易帆 实习生 许雯瑄)5月20日上午,海南省第一届热带花卉(睡莲鲜切花)产品拍卖会在海口云龙镇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举行。

  当天上午,来自省内的花卉经销商、采购商参与现场拍卖。由海口永群绿种养合作社、海南星多科技有限公司等睡莲种植企业带来的3.2万扎睡莲成功拍卖交易,交易金额约33余万元。“拍卖交易极大方便了我们采购商,一站式就可以办齐花卉产品。”现场的花卉采购商李仲海告诉记者,通过交易平台拍卖采购的产品品质有保障,且价格信息公开透明。李仲海说,此前花卉采购商到分散地田头对接种植合作社,如今在拍卖平台就能对接到供应商,也省下了采购成本。

  据介绍,目前拍卖市场已经整合了省内外优质热带花卉、苗木与鲜切叶等资源,将通过线上线下拍卖的方式进行集中交易,并提供对手交易、拍卖、电商等交易方式开展批发与零售业务。下一步拍卖市场还将进行玫瑰、兰花、鲜切叶等产品的拍卖。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