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邮政发挥平台优势助“荔”甜蜜上市
2023年05月27日 09: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邮政工作人员在打包现场选果把控果品。黄文燕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6日电(黄文燕) 眼下正是海南荔枝成熟季。为了助力海南荔枝行销全国各地,海南邮政深入融入荔枝全产业链,积极发挥多板块协同优势,通过打造农产品基地、发挥邮政渠道平台优势带货促销售、提供邮政金融和寄递等综合服务,实现果农民获利、消费者获益、邮政获客的多方互惠共赢。

  在中国邮政农品基地——海南海口三门坡荔枝基地,海口市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部管理员钟昌宏介绍,因荔枝发货量激增,海口邮政组织帮扶工作队来荔枝打包现场支援,工作队会对每颗荔枝进行分拣把控,确保每颗发往全国的荔枝品质。

  随着海南荔枝名气越来越大,种植效益越来越高。今年,果农纷纷想要扩大种植面积,海南邮政协同邮储银行加大对荔枝种植户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乡村振兴金融工作室积极助农增收,2023年已向荔枝户发放的贷款同比增长63%,帮助果农解决了资金上的困难。

工作人员对荔枝甜度进行检测。黄文燕摄

  近几年来,海南邮政挥中国邮政品牌优势,助力荔枝销售。“加上去年与我们合作的荔枝供应商,今年与我们合作的供应商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大家对邮政的服务评价都很高。为了这份信任,我们要积极发挥邮政的渠道平台优势,进一步拓宽海南荔枝销售产业链!”海南省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电商分销室经理吴坤伟说。

  在荔枝销售上,海南邮政线上借助“邮乐小店”“邮乐优鲜”“邮乐直播”等邮乐大网渠道实现销售;线下利用社区团购、落地配等进行省内推广和省外邮政联动销售。

邮政冷链车在荔枝寄递收寄打包好的荔枝邮件。黄文燕摄

  为了保证荔枝从枝头采摘后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全国各地,让消费者品尝到新鲜甜美的海南荔枝。海南邮政充分调动全网资源,协同做好荔枝项目寄递服务。通过加密“海口-南京”邮航正班航线,运输“极速鲜荔枝”。5月15日至6月10日,“海口-南京”邮航正班航线在每周周一至五运行5班的基础上加开周末2班,实现每天通航,并调配飞机机型,进一步提升邮件装载量。同时与海南航空合作进行航空运能包仓,为海南荔枝“极速”送达全国保驾护航。

  此外,为极速鲜荔枝寄递项目提供主动客服,对荔枝邮件进行全程管控,根据异常情况及时采取应对预案,确保荔枝运输一路顺畅。建立了快速理赔机制,推出1元保300元的保价服务。(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