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有戏”公布2023年片单 《9号秘事》在列
2023年06月09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然有戏公布2023年片单 当然有戏供图

  “当然有戏”公布2023年片单《9号秘事》《清明上河图密码》在列

  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高凯)“当然有戏”日前发布2023年度片单,其中《9号秘事》、《2:22》、《清明上河图密码》、《真爱酒馆》首度官宣的四部新创剧目引发广泛关注。

  大麦旗下戏剧厂牌“当然有戏”此次发布的《9号秘事》、《2:22》、《清明上河图密码》、《真爱酒馆》系源于知名英剧、西区爆款、畅销图书、真实故事四个维度推出的四部风格各异的作品。

  据介绍,“当然有戏”在内容创作上聚焦“新释经典”和“当下生活”两大核心板块,“新释经典”用创新的呈现方式、现代视角,重释经典文本。《9号秘事》、《2:22》以及《清明上河图密码》皆是该系列的最新力作;“当下生活”板块则关注年轻人时下的经历、视角和人生态度,在此内容策略下,推出以真实故事为核心,表达当代情感和人生态度的《真爱酒馆》。

  首部推出的沉浸式戏剧《9号秘事》改编自风靡全球的同名英国暗黑喜剧,该剧至今已制作8季,获得了季均豆瓣评分9分的超高口碑,常年盘踞豆瓣高分悬疑剧集榜单,并有着广泛的观众基础。此次当然有戏获得BBC授权,即将合作推出这一IP的首个线下演出版本,备受市场期待。

  《2:22》(2:22,A Ghost Story)是一部源自西区的现象级惊悚话剧,原版话剧自2021年9月首演于伦敦诺埃尔·考沃德剧院以来,迄今为止已于西区演出五轮、18个月、超500场演出,有因《哈利·波特》系列中饰演马尔福而闻名的汤姆·费尔顿加盟出演,并已推出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多版制作。同时,它还收获了包括奥利弗奖在内的多项大奖及提名,并得到了TimeOut、英国卫报、每日邮报等海外主流媒体4-5星的高分评价,可谓是一部兼具艺术性与商业性的爆款作品。这一次即将推出的中文版制作又将如何诠释这部爆款之作,也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国风悬疑小说《清明上河图密码》是由作家冶文彪历经五年构思、三年创作写就的作品,一经问世便引发了阅读热潮。它以宋代著名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为蓝本,除了将卷中824名人物逐一复活、写进这个暗藏阴谋与杀局的故事之中,更以此书再现十里汴河盛世风物,展现北宋社会文化与风土人情。话剧版将由当然有戏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共同开发制作。

  环境式音乐故事剧场《真爱酒馆》则以时下备受关注的环境式戏剧为载体,以真实故事改编为内核,更加关注当代情感和故事的表达,该项目是当然有戏与音乐厂牌草台回声在音乐戏剧内容创作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后推出的首部剧场作品,由知名播客品牌“故事FM”授权改编。

  据悉,除已经公布的片单内容外,近期与“故事FM”、“没药花园”共同就真实故事/真实案件的戏剧改编将开展社会面征集,与定向邀约开发,对于收集的内容,将通过专业评估及观众用研等方式,筛选适合戏剧改编的优质内容,与版权方共同孵化开发。(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