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首映夺冠
2023年06月12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6月11日电 (记者 张朔)最近一个月以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首之位连续走马换将。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变形金刚”取代“蜘蛛侠”成为新的周末票房冠军。

  据票房统计网站Box Office Mojo6月11日发布的电影市场数据,26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9日至11日)报收约1.63亿美元,与前一周末相比下跌约20%。9日亮相的《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首映周末票房约得6050万美元,占该统计周期北美周末总票房三分天下。

  “变形金刚”科幻冒险动作电影系列于2007年面世,前六部影片全球总票房超过48亿美元。最新推出的《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由小斯蒂芬·卡普尔执导,主演阵容包括近年来连获黄金时段艾美奖与金球奖提名的安东尼·拉莫斯及多米尼克·菲什巴克等。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6.6、MTC评分42、烂番茄新鲜度52%,CinemaScore打分为A-。有观众表示,该片剧情简单、视觉和音效震撼,是一部解压的“爆米花”电影。

  《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也是本期北美周末票房十强唯一的新面孔。在新片冲击下,奇幻冒险喜剧动画片《蜘蛛侠:纵横宇宙》(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环比下跌54%,以约5543万美元从上期榜单冠军降至本轮排名第二位。这部时隔近5年再次推出的漫威“蜘蛛侠宇宙”系列作品,迄今在北美地区收获约2.25亿美元票房,全球票房约3.13亿美元。

  迪士尼真人版《小美人鱼》(The Little Mermaid)以近45%环比跌幅、约2279万美元周末票房,从上期榜单亚军退居本轮排名第三位。目前这部奇幻歌舞爱情片北美累计票房约2.29亿美元,全球票房已增至约4.14亿美元。

  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银河护卫队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以近703万美元周末票房续居榜单第4位。目前这部科幻冒险动作片北美累计票房约3.35亿美元,全球票房突破8亿美元。

  动作冒险片《速度与激情10》(Fast X)以约517万美元周末票房降至本期榜单第6位。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约1.38亿美元;加上票房贡献率接近八成的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约6.53亿美元。

  《超级马里奥兄弟大电影》(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则以约212万美元周末票房位列本期榜单第7名。自首映以来,这部经典游戏改编动画片已连续10周居北美周末票房十强,成为现榜单留驻时间最长的影片。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约5.7亿美元,全球票房近13.15亿美元。

  新的一周,奇幻冒险动作片《闪电侠》(The Flash)和惊悚恐怖喜剧片《黑化游戏》(The Blackening)等将于6月16日上映。(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