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日本专场推介会 日本商界看好自贸港发展
2023年06月13日 17: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3日电(记者 王子谦) 记者13日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获悉,海南自由贸易港日本专场推介会近日在日本东京举办,这是半年来海南自贸港赴日举办的第二次推介活动。与会日本商界人士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积极探讨赴海南开拓业务和市场的路径。

  本次推介会吸引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经济协会,三菱商事、株式会社电通、Nippon Express(日本通运)等百余位来自日本商协会及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探讨合作和意向投资海南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医疗康养、新能源、互联网、日用消费品贸易等领域。

  在推介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详细解读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发展机遇,分享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最新进展情况,邀请与会企业来海南投资兴业。此外,还邀请日本消费品领域企业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借助消博会平台,将更多日本优质品牌产品引入海南和中国市场。

  与会日本商界代表对投资海南自贸港抱有较高兴趣。日中经济协会表示,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和投资前景令人印象深刻,协会将会继续把政策内容传递给更多日本企业,协助日本企业赴海南寻找机会。

  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地域战略部出席代表表示,三菱商事一直密切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展情况,未来将继续探讨与海南进行合作的可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企划部海外地域(北东亚)战略主管日向裕弥称,该机构已连续三年组织日本企业参展消博会,积极参与了海南多项经贸交流活动,相信日本企业在海南将会找到更多商机。(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