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出“老公气我,喝!”的五个女博士被罚、道歉
2023年06月15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吴家驹)6月14日,此前广告被质疑侮辱女性的“五个女博士”被行政处罚,随后连夜在微博发布致歉声明。

  6月14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了一则关于北京青颜博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

图自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该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8)第九条第一款第(七)项(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停止发布相关广告,并处罚款40万元。天眼查网站显示,北京青颜博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为“五个女博士”关联公司。

  违法事实显示:当事人为了推销其商品,对外发布内容为“老公气我,喝!熬夜追剧,喝!又老一岁,喝!胶原蛋白流失快,五个女博士补得更快。喝五个女博士,都是你们逼的!”的广告。

  6月14日晚,“五个女博士”也在其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对此处罚决定,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并对广告内容所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向大家郑重道歉。

微博截图

  “五个女博士”称,此前,在收到用户的批评意见时,进行了深刻反思,全面下线了该广告,并在公司内部展开了为期30天的严查整顿。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北京青颜博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法定代表人为姜燕飞,注册资本为3147.3623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养老服务;护理机构服务(不含医疗服务)等。

  此前,“五个女博士”广告被质疑侮辱女性登上热搜。广告中的女性面目狰狞,“老公气我,喝”“熬夜追剧,喝”“又老一岁,喝”“喝五个女博士,都是你们逼的!”等广告语,引起不少网友反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