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破2000万 表现获业内高期待
2023年06月18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17日15时,2023年端午档(6月22日至6月24日)新片预售总票房已经突破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其中,《消失的她》预售票房超过1180万元,取得断层式领先,《我爱你!》预售票房524.7万元位居次席。

  《消失的她》是由陈思诚监制,崔睿、刘翔执导,朱一龙、倪妮等主演的悬疑犯罪片。商业类型片的属性加之颇具票房号召力的主创令这部电影自推出便收获颇多关注,该片此前于相关电影节放映后赢得上佳口碑,目前的预售成绩进一步佐证了观众对它的高期待。

  预售排名第二的电影《我爱你!》是由韩延执导,倪大红、惠英红、梁家辉、叶童等资深演员出演的爱情电影。韩延此前执导的《滚蛋吧!肿瘤君》《送你一朵小红花》均凭借对人物情感自然、细腻的表达赢得不错的口碑,此次他将镜头对准了老年人的情感世界。作为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我爱你!》被认为,“充满对现实和人性的温情关照,演员表演精湛且精彩”。

  根据已公布片单,除了这两部颇具质感的影片之外,此次端午节假期还吸引了十部左右的新片定档,类型涵盖悬疑、犯罪、剧情、爱情、家庭、动画等,对于并非传统大档期的端午档而言,此次的片单可谓达到了从数量到质量的“高配置”。

  据灯塔数据库显示,作为一个跟随端午节假期兴起的新兴档期,2014年至2016年,端午档大盘票房快速上升,此后直至2019年保持稳定在7亿元至9亿元的水平,最高纪录为2018年9.12亿元。

  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表示,以目前情况看,今年端午档的预售状况与2016年至2019年基本相当,其大盘的良好复苏“非常值得期待”。(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