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一国泰航空客机中止起飞 乘客被紧急疏散
2023年06月24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香港赤鱲角机场今日(24日)凌晨发生罕见事故。国泰航空CX880客机前往起飞跑道准备起飞,其间一个轮胎发生故障,逃生梯打开。事故造成机上11名乘客受伤送院。消息指,事件被列作“地面事故”。

  香港机管局表示,凌晨零时20分接获报告,据报国泰航空一班前往洛杉矶的客机,起飞时因讯号异常,中止起飞,并返回停机位,随即打开紧急逃生梯,进行紧急疏散,消防随即到场支援,救护员现场治疗受伤旅客。

  机管局介绍,截至凌晨2点半,现场有11名乘客报称受伤,需送往医院治理。机上共有293名乘客及17名机组人员,机管局派员到场协助旅客。据悉,机上有18人逃生时受伤,包括13女5男,有7名伤者经治理后,毋须送院。

  国泰航空凌晨发表声明指,国泰航空CX880由香港飞往洛杉矶的航班,因机组人员侦察到技术故障,按照标准程序终止起飞。机上载有17名机组人员和293名乘客。飞机返回登机闸口后,机组人员启动预防性措施疏散乘客,安排乘客由5个逃生滑梯离开飞机。国泰表示,知悉有11名乘客在疏散过程中受伤送院,现时的首要任务是照顾所有受影响的乘客及机组人员。

  香港警方表示,肇事客机怀疑轮胎故障,紧急逃生梯打开,伤者在离开机舱期间受伤;机上其他乘客被安排前往酒店。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表示,伤者在现场被分流处理,超过10辆救护车到场,伤者分别被送往玛嘉烈医院及北大屿山医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