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23年章雄鱼苗出口向好:三个月揽金超亿元
2023年06月27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南万宁6月26日电 (王晓斌 符开雄)6月26日海南万宁大洲岛水域,一艘日本籍渔船装载章雄鱼苗,驶向日本鹿儿岛。近三个月来,海南章雄鱼苗出口近500万尾,货值约1.5亿元。

  章雄鱼苗是海南特色水海产品之一。每年3月至6月,是海南章雄鱼苗出口旺季。近来随着气温日渐升高,海南章雄鱼苗出口季在6月底迎来尾声。

6月26日海南万宁大洲岛水域,一艘日本籍渔船正在装载章雄鱼苗。

  26日上午10时许,日本籍渔船“第五十八真好丸”号接受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秀英边检站民警的检查后,装载了16万尾章雄鱼苗,驶往日本鹿儿岛。这是海南本年度章雄鱼苗集中出口季的末批之一。

  4月至今,秀英边检站在章雄鱼苗出口边检勤务工作中,共检查外籍鱼苗船25艘。统计显示,其间海南章雄鱼苗出口近500万尾,货值约1.5亿元。

6月26日,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秀英边检站民警将检查窗口和监管窗口前移至港口渔排,查验外籍船舶。

  “因为这个夏季气温相对偏低,今年海南章雄鱼苗出口时间相对拉长了。”中国海口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清澜业务部经理尤国强说,边检站“全天候”无障碍通关的工作模式,也为章雄鱼苗的出口创汇带来利好。

6月26日海南万宁大洲岛水域,一艘日本籍渔船装载章雄鱼苗,驶向日本鹿儿岛。

  秀英边检站执勤一队副队长戴小勇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秀英边检站开展“一站式”办理入出境手续,将检查窗口和监管窗口前移至港口渔排,实行随到随检,确保鱼苗出口安全顺畅,提升海南特色水海产品国际竞争力。(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