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尼日尔军方宣布:关闭领空
2023年08月08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6日,尼日尔军方宣布关闭该国领空,并称任何进入其领空的企图,都将立即遭到强硬回击。

  据报道,尼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关闭领空的原因是因为该国遭到“越来越明显的”外部威胁。至于领空何时重新开放,声明表示将“另行通知”。

  路透社的消息称,尼军方突然关闭领空,可能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的“最后通牒”有关。

  7月30日,西共体要求尼军方一周内释放在政变中被扣押的总统巴祖姆,并恢复其总统职权,否则将采取包括军事干预在内的一切措施,确保恢复尼日尔的宪法秩序。

  消息称,尼军方已经拒绝了西共体的要求。

  目前,西共体方面尚未对尼军方关闭领空一事做出回应,路透社援引西共体一位发言人的消息称,他们计划在晚些时候发布一份声明。(制作 周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