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苏丹首都圈地区战火持续 大批民众被迫撤离
2023年08月08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7日,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继续在首都喀土穆及其周边的北喀土穆、恩图曼三市组成的首都圈地区激烈交火。

  当天的战事主要集中于恩图曼南部的苏丹工程兵总部附近,快速支援部队已经围困该区域数日,但未能突破苏丹武装部队的防守。苏丹武装部队使用重炮,并出动战机对连接恩图曼与北喀土穆、横跨尼罗河的沙姆巴特大桥实施炮击和空袭,意图切断快速支援部队的补给线。

  此外,双方还在喀土穆南部的苏丹装甲兵总部、市中心的总统府、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部等区域激战。苏丹武装部队声称,当天使用战机轰炸了快速支援部队控制的总统府附近区域。

  当地民间组织抵抗委员会表示,双方在恩图曼地区的冲突导致6名平民受伤。此外,快速支援部队当天宣布恩图曼南部数个居民区为战区,对当地居民进行全面疏散。抵抗委员会称,数百名居民被迫从该地区撤离。

  苏丹武装冲突4月15日爆发于苏丹首都喀土穆及其周边地区,随后蔓延至苏丹其他地区,并持续至今。(制作 周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