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2030年私人增换汽车新能源占比将达100%
2023年08月09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6日,2023(第五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现场,吸引众多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1月6日,2023(第五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现场,吸引众多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新社海口8月9日电(记者 王晓斌)经海南省政府同意,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印发《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中长期行动方案(2023-2030年)》(下称《行动方案》),提出到2030年,海南省将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150万辆,私人用车领域新增和更换新能源汽车占比达100%。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中国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海南早在2018年就提出到2030年全岛禁售燃油车。今年上半年,海南新能源汽车累计渗透率占比已达到45.4%,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最高的省份。

  根据《行动方案》提出的阶段性目标:到2025年,海南全省将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50万辆,新增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60%;总体车桩比(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数量比)在2.5:1以下;全省公共服务领域、社会运营领域车辆新增和更换清洁能源汽车占比达100%。

  到2030年,海南省将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150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超过45%;总体车桩比在2:1左右;新能源客运车辆新增及更换占比达到100%;清洁能源货运车辆新增及更换占比达到100%;除特殊用途外,全省公共服务领域、社会运营领域车辆全面实现清洁能源化,私人用车领域新增和更换新能源汽车占比达100%;全面建成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产业链方面,整车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生产、生产性服务业等环节共同构成良好的产业生态。

  《行动方案》就构建海南各细分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应用场景、打造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应用环境、打造自由便捷的绿色出行生态体系、加快培育产业生态、构建全域新能源汽车车路协同智能驾驶新生态等五个方面,列出20项重点任务。(完)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