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3年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23年08月16日 09: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青为获奖选手颁奖。 主办方供图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青为获奖选手颁奖。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5日电(记者 王晓斌) 8月15日,2023年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口举办,“霸蛮:无界餐饮的数字化实践”等项目获得评委青睐,捧回一二三等奖奖杯及奖金,部分优秀项目签约入驻筑梦大道(海南)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聚焦高新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碳中和与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型国际贸易六大重点产业。自5月18日大赛开启,有420人通过大赛官网注册报名。通过线上初筛、线上初审等多个评审环节,共有94个项目成功入围分赛道晋级赛,最终15个佼佼者通过分赛道决赛,参与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大赛优秀项目签约入驻筑梦大道(海南)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主办方供图

  经过总决赛现场比拼,最终,“霸蛮:无界餐饮的数字化实践”获得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基于水下机器人技术的海上风电检测服务”“智能口腔牙体预备机器人系统”获得大赛总决赛二等奖,“炎黄国芯-宇航及高可靠领域高性能自主可控模拟芯片”“酶催化甜菊糖苷的研发及生产应用”“智农光合激光助长器研究与产业化应用”获得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参赛人员的年龄体现出年轻态势的特点,20-35岁参赛人员占比最高。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德英代表大赛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刘德英认为,青年人高水平项目的不断涌现,体现了当今青年创新创业的青春风采。海南自贸港为国内外优秀青年创新创业搭建了优质服务平台、提供了核心产业优势支持。选手们应聚焦应用场景,找到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补齐短板,考虑好激励和退出机制;可汲取来自脚下土地的养分,更好地落地海南发展。(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