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包裹21吨炸药躲避检查 乌披露去年袭击克里米亚大桥细节
2023年08月20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8月19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瓦西里·马柳克披露了去年十月策划实施袭击克里米亚大桥的细节。

  马柳克说,为了将21吨己烷爆炸物运送到大桥上而不引人注目,乌国家安全局人员用薄膜将炸药包裹起来。薄膜的厚度经过精心设计,以便检查站扫描时不会注意到爆炸物。乌国家安全局还展示了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准备工作的图片。马柳克称自己及两名员工参与了此次特别行动的制定。

  克里米亚大桥横跨刻赤海峡,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该大桥已多次遭袭。第一次袭击发生在2022年10月8日。当时,大桥公路桥上一辆卡车发生爆炸,导致与公路桥并行的铁路桥上一货运列车上多个油罐被点燃。俄方在事发后不久便指责这是“乌克兰策划的恐怖袭击”,但乌方始终未公开承认。今年7月8日,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首次承认乌克兰袭击了克里米亚大桥。(制作 刘映含)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