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征集“妈妈环保团”最美志愿者及突出贡献公益团体
2023年08月29日 17:3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9日电(记者 王晓斌) 海南省妇联联合相关部门举办2023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妈妈环保团”最美志愿者及公益团体突出贡献奖评选征集活动,现正式面向全省广大社会群众征集“妈妈环保团”最美志愿者与优秀公益团体。

  此次评选表彰共设置2023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优秀组织奖19个;2023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公益团体突出贡献奖3个;2023海南省妈妈环保团-最美志愿者奖10个。通过组织推荐、社会申报、审核遴选、网络投票、主办方评选、社会公示等步骤评选产生。

  “妈妈环保团”最美志愿者设置了详细的评选标准,申请者需为“海南省妈妈环保团”志愿者并满足下述条件均可参评:一是认同并宣传“生态文明自贸港 巾帼环保我先行”的环保理念,自愿并能抽出时间参加妈妈环保团志愿服务队相关活动;二是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环境保护意识,长期热心环境保护事业,积极支持、参与并推动环境保护公益活动的开展;三是在节能减排、绿色创新、生态保护、禁塑与垃圾分类等方面成绩突出,特别是在促进环保理念传播或环境质量改善方面有显著成就;四是在环境保护或相关行业中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体现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向和时代精神;五是思想、言论、行为、决策对环境保护事业产生了重大影响,对社会公众具有明显的带动、导向和示范作用;六是在海南环保事业中获得相关荣誉,或其行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公益团体突出贡献奖项申请者则需满足下述两项条件均可参评:一是参评组织/企业需满足自2020年来,未受到有关处罚、处分或问责等,无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无重大责任事故,无重大负面舆情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等行为。二是围绕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长期开展环保类公益活动,对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有益、有效、有社会推广价值且在促进生态环保理念传播或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有显著成就的在琼志愿服务组织、企业、团体。

  如有意愿申报者可至2023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官方专题网页http://sxgc-1.0898yipt.com下载《公益团体突出贡献奖推荐申请表》及《妈妈环保团”最美志愿者奖推荐申请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邮箱2388732817@qq.com,参与活动。申请截止至9月10日16:00前。(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