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3年09月13日 17: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企业代表发出诚信倡议。王子谦摄
海南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企业代表发出诚信倡议。王子谦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3日电(记者 王子谦) 9月13日,以“铸诚信、优环境、惠民生”为主题的海南省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海口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商务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岳阳在致辞中表示,为推进商务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海南将继续开展宣传月活动,组织和指导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在全省兴起诚信宣传的热潮。聚焦汽车、家居等领域,探索推出一批便民利民的优惠措施,进一步支持居民消费,积极释放信用红利。重点围绕封关运作、风险防控、审批服务,不断探索创建一批“信用+”应用场景。积极推动发展高水平的商务信用新机制,提升企业用信能力,逐渐形成高水平的商务信用经济。持续宏扬诚信文化,充分发挥诚信兴商宣传月的平台作用,展示诚信企业风采,推广诚信经营做法。

  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副厅长程津庆介绍,海南将整体推进诚信政府、诚信企业、诚信个人和诚信组织四类主体建设,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等两大核心机制,持续夯实信用数据、信用应用和法规制度三大支柱,依托海南自由贸易港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诚信海南”总体目标,为自贸港封关运作贡献信用力量。

  启动仪式上,海口、三亚商务主管部门及企业代表进行发言,海南六家企业代表还集体作“诚信兴商”倡议宣言。

  据了解,在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商务部发布了2023年全国“诚信兴商”20个典型案例和10个推荐案例,海南滴滴沃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了全国10个推荐案例,这是海南省唯一入选的企业案例。

  宣传月活动期间,海南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宣传“诚信兴商”典型案例,进一步树立典范,凝聚榜样力量,弘扬诚信文化,讲好新时代海南自由贸易港诚信故事。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协办。(完)

编辑:王晓东